一条亚米拉

无限期停更,再见。

【许墨x我】育儿日常 序章

大概内容就是许墨先生和“我”在结婚后,怀孕生子的一个日常文。会分成一些小章节,每一章都是一个小故事吧。

是想到什么写什么的产物,所以时间线可能会有些混乱。

本章为序章,是关于怀孕的一个小篇章。

 

01.

 与许墨结婚后的第三年,我怀孕了。

 

 说来很巧,之前一直是有措施的。许墨忙于带研究生、工作,且生命科学研究所的一个比较大的项目在很重要的阶段。而我的公司也蒸蒸日上,无论是在恋语市还是在全国范围内,我们所创立的新闻、综艺、微剧等等都广受好评,我自然也忙了起来。所以在这三年间我们一直没什么要孩子的打算,直到前阵子,我与许先生去了一趟日本,进行了简短的休假。

 

 期间倒也没有刻意的做些什么,只是确实没用什么措施,本想着不会那么巧,结果一个月后也就是今天,现在。我手里的验孕试纸和几个不同牌子的验孕棒都显示着我已怀孕的事实。

 

 虽然来的意料之外,但我仍开心且惊喜。

 

 我偷偷去了医院,仔仔细细检查了一番。检查结果表明我确确实实的成为了一名准妈妈,看起来平滑且并无明显变化的小腹中孕育着一个全新的生命。

 

 带着报告单,我去了许墨生命科学研究所。

 

 这所研究所被冠以许墨的名字,也是我这三年来每次去恋语大学后最常踏足到地方。似乎我与许墨结婚恩爱的事似乎传遍了整个研究所,总之我一路走来,路过的研究员、学生、教授、年长的长辈都认识我。

 

 一一打过招呼后,我也到达了许先生的办公室。

 

 办公室内干净整洁,办公桌上放着我们两人的照片、一个漂亮的蝴蝶标本,以及我送给他的钢笔、眼镜。许墨还没结束研究,我坐在边上的沙发上等着他回来。

 

 “等很久了吗?”

 

 我刚回过神来,就听到许墨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他脱掉了实验时穿的白大褂,里面穿着我前阵子去新光百货给他挑选的黑色毛衣向我走过来。

 

 “没有,我也是刚到这里。刚才去了一下医院,所以顺路过来看看你。”

 

 我假装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怎么去了医院,是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

 

 “不是…其实是,我怀孕了。”

 

 话音刚落,我看到许墨的神色忽然凝固起来,然后有些震惊。但他嘴角有些上扬,似乎与平日里的温柔微笑还不太一样。

 

 “已经…确诊了吗?”

 

 我将医院开出的报告单子化验单子都给了许墨,他接过后坐在我的旁边认认真真的看了起来。眼底的惊喜还是出卖了他,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挺冷静的。

 

 “总体来说…没什么问题。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下饮食和平时的工作,你身体并不算特别强壮,而且这几个数值有点高……”

 

 “许墨,我怎么觉得你一点都不开心啊。”

 

 “……我很开心,我真的很开心。但是我也很担心,我不希望你受到伤害。生命的孕育是非常辛苦的,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完全的照顾好你。”许墨认真的说道。

 

 “我开玩笑的,我当然知道许教授很开心啦。”我笑了笑,许墨嘴上不说,但其实他并不排斥亲情。之前我们去孤儿院探望那些孩子,许墨也会跟我畅想一下未来我们的孩子会怎样,他对于新生命的到来,自然是欢喜的很。

 

 “小坏蛋。”许墨揉了揉我的头笑道。

 

 

02.

 

 怀孕是件不怎么舒服的事,是我在孕三月后切身体会到的。

 

 从刚得知我怀孕开始,许墨的工作量在相对的减少。恰逢毕业季刚过,他就向大学和研究所请好了假。也不是那种全假,只有研究所的一些研究到最后关头验收或核对数据的时候,他才会亲自过去那种。

 

 而我身子也没那么娇惯,继续照常工作而已。不会公司里的人也都知道我怀孕的事情,送到我面前的一些策划案也都是到了审批的关卡。安娜姐负责了大部分我原来的工作,顾梦和悦悦也在三年内成长了起来,外勤也好交接也好,都不需要我太操心。

 

 所以在孕三月后期,许墨除了自己的数据验收,也会帮我在电脑前看一些策划案。比起我,他更像家庭煮夫了,每天送我上班接我下班,辛苦他了。

 

 他不太会做饭,但是也会试着做一做。估摸着是问了同事或者认识的人,许墨还整理了一些营养餐的食谱。他味觉稍淡,但总能做出来完美好吃的菜。悦悦顾梦有次来我家吃便饭,还夸赞了一番许墨的手艺。

 

 但我知道,尽管天才如许先生,仍是努力占的比重多。他悄悄的隐瞒过自己被烫起水泡的手指,也曾因为切菜划破过手指,那些不太好吃的试验品都被他吃进了肚子里。

 

 话题跑远了,总之在孕三月后期,我就开始了漫无止境的呕吐、头晕。

 

 吃着吃着饭,毫无征兆的就会恶心。我一个人吃不好就算了,许墨也会跟着我一起跑去卫生间。他轻柔的拍打着我的后背倒叫我有点不好意思。

 

 “许墨,其实你做的饭很好吃…但是我…”我有些抱歉的说道。

 

 “有没有感觉好些了?我会再调整食谱的,尽量让你舒服一些。”回应我的,永远都是温柔的许墨,他还贴心的准备了温水和毛巾。

 

 我盯着垃圾桶里的东西哭笑不得,然后跟许墨提出了要求。

 

 “下次不要做西红柿了,这样看起来好像吐血哦。”

 

 

03.

 

 孕七月左右的时候,许墨已经完完全全的没什么事做了。不过他也不大闲着,会在客厅沙发上写写论文,甚至有一天我回家发现他在打围巾。

 

 公司我也是有一搭每一搭的去着,虽然我也想好好工作,但是一去不是没什么事,就是被赶回家休息。要么是肚子大了走路也不方便坐着也不方便,要么就是在不回家我们怕被许墨教授诅咒,还有就是你肚子里可是未来传媒界和科学界的明日之星这种奇奇怪怪哒理由赶回家。

 

 许墨持家严格控制饮食的后果,就是我半夜会偷偷起来吃东西。倒也不是天天吃,只是实在饿了,而且白天中午的睡觉时间零散,晚上还有点睡不着。

 

 我蹑手蹑脚的走到厨房,柜子里有我藏好的蛋黄酥和沙琪玛。自从孕吐结束以后,我对这些甜甜的东西就爱不释手……啊不,爱不释嘴。正吧唧吧唧的嚼着,就感觉到后面有人在注视着我。

 

 一回头,就看到许墨抱着臂,微笑着看着我。

 

 哦厚,完蛋。

 

 “是我的错,不应该管你那么严。不过,怎么还学会偷吃了?”许墨走过来,刮了刮我的鼻子道,

 

 “唔……”

 

 “如果觉得饿就跟我说,不要再吃这些小零食了。我可以给你做点饭吃,好吗?”许墨顺势还拿走了我手里半个蛋黄酥。

 

 “……嘶。”

 

 “怎么还哭了?是我说的太过吓到你了吗?”许墨听我半晌没动静,低头一看发现我的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

 

 “唔…不是…许墨…我的脚抽筋了…好痛。”

 

 最后被抱回房间,许墨给揉了半天才停止了抽筋,孕七月果然也很辛苦啊。

 

 

04.

 终于迈入孕九月大关,时间已近年下了。外面张灯结彩的要过新年的样子,我在家闲的无聊,倒也剪了些窗花。许墨坐在沙发上看书,不过也没看什么有营养的内容,大多都是些什么《产后护理》、《育儿手册1(初生儿篇)》之类的。家里这些书籍一大堆,也不知道是许墨什么时候买回来的。它们林林总总的被整齐摆放在书架上,尽管这样,我也觉得《如何照顾初产妈妈》与《疯癫与文明》摆放在同一个书架上有点过于赛博朋克了。

 

 在温暖的阳光下,我有点犯困。靠在许墨肩上,我感觉自己就要睡着了。隐隐约约的,我感觉许墨把小薄被拿来盖在我的身上,又亲了亲我的额头。恍惚的听到他笑了,好像在说些什么。我的意识一点点飞走了,睡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是被那股微妙的疼痛感惊醒的。已经夜晚了,许墨在我身旁已经睡下了。

 

 可能是我的声音和起身的动作有点大,许墨被惊醒了。自从我怀孕开始,许墨就不太能睡个好觉。他总是时刻警惕着,我呕吐时候他在,夜晚抽筋他也会起来为我揉腿,或者是半夜我想吃东西,他也会从我身后出来,再给我做些吃的。

 

 “怎么了?是又抽筋了吗?哪条腿让我看看。”许墨下意识的把被子掀开,然后俯下身打算帮我揉腿。

 

 “不是…许墨,我好像……不太对劲……”我捂着肚子,轻轻说道。那一下又一下的诡异疼痛让我话都说不太利索,只能靠在床头。

 

 “我知道了,我现在先去打电话。你先不要动,我马上就过来。”许墨看到我身下的床单洇湿了一片,立马翻身下床,拿着手机开始拨之前预约好的医院电话。

 

 打完电话后,我好像缓过来了一些,于是起身准备换衣服。许墨匆忙的换好了衣服,然后过来帮我穿好了衣服。他扶着我到客厅坐下,然后背上了之前准备好的待产包。

 

 救护车来的很快,我被扶了上去,许墨也坐在我的旁边。救护车往医院开着,我的疼痛似乎缓解了一些,于是我便盯着许墨看。噗嗤一声,我没忍住笑了出来。

 

 “怎么突然笑了?”许墨低下头看着我问道。

 

 “许先生,你的衬衫扣子扣串了。”我指了指领口胡乱扣上的几个扣子笑道。

 

 许墨低下头似乎也看到了,他也笑了笑,仍旧没放开我的手去整理自己的衣服。救护车一路疾行到了医院,我被转移到了另一张要推入待产室的床。许先生陪着我进了检查房间,似乎是要归功于这几个月他的努力照顾,总之很给面子的,似乎我算幸运的那个,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就可以进入生产室了。

 

 临近去前,许墨还握着我的手。一边握着,也不耽误他在无痛和一些单据上面签字。但是他的紧张和担忧我仍能感觉到,紧握着的手已经出了些许汗了。

 

 “许墨,不要担心…我…”

 

 “嘘,留好力气,等出来再说。”许墨忙打断了我,他似乎很害怕我说一些什么话。

 

 最终,许墨还是被生产室的大门阻隔在外。

 

 

05.

 

 虽然打了无痛,但最多只能减缓疼痛罢了。好在许墨也会与我练习些什么模拟生产之类的,按照哪些方法去做,调整好呼吸,最终,我还是快速而安全的产下了我亲爱的小宝贝。

 

 护士小姐把孩子抱到我的眼前,我看了一眼,白倒是挺白,但是皱皱巴巴的,也看不出来什么好看样子。

 

 等我被推出去的时候,许墨从门口的椅子上直挺挺的站了起来,然后跑了过来。他担心害怕且喜悦的心情都体现在脸上,看起来很复杂的样子。

 

 “呼…怎么样,我有没有很厉害……?”我不想让他担心,强打着精神对他笑了笑道。

 

 “…我很害怕,辛苦了。”许墨的声音有些哑,他头发乱蓬蓬的,衣服还是没扣好扣子,双眼通红看起来狼狈极了。

 

 “我先…休息一下…哈……”意识模糊的闭上了双眼,最后只记得许墨温柔的,留在我额间的一个吻。

 

 

06.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清晨了。

 

 第一眼看到的是许墨,他已经整理好了自己的装扮,扣子扣回原来的位置,头发也被梳理整齐。见我醒来,他冲我笑笑,然后调高了床的高度。

 

 “怎么样,有没有看到孩子?”

 

 许墨闻言愣了一下,随后凑过来刮了一下我的鼻尖。

 

 “小坏蛋,有了孩子,立马就忘记自己的丈夫了。”

 

 “孩子已经看到了,很可爱,很像你。”许墨顿了顿回答道。

 

 “你骗人,我昨天看到了,皱皱巴巴的。像…像干巴的猕猴桃……”我回想了自己在产房的情景,虽然只看了两眼,但是确实不怎么好看……

 

 “小孩子都是这样的,你那么好看,他也不会差,对吧?”许墨揉了揉我的头安慰道。

 

 “许墨——你就知道哄我开心。”我别过头去,心里却甜蜜蜜的开了好几朵花。

 

 “这几天好好休息,孩子那边我会照顾的。有什么想吃的或者想要的吗?给你的奖励。”

 

 “许墨我想吃冰淇淋,还有火锅……啊!还有烧烤,我好久都没吃那个了…”我眼睛顿时泛出了光芒,怀个孕真辛苦,好多好吃的都很久没吃了呢……

 

 “现在还不行——”许墨笑着拒绝,看起来温温柔柔的,但其实……根本不可以反驳啊。

 

 总之…关于生产这部分的轶事…就到此为止了吧?接下来关于育儿的问题…才是真正的考验。

 

 

 

Fin.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