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亚米拉

无限期停更,再见。

【许墨x我】花好月圆(中秋节贺文)

我流女主x许墨先生。

已婚设定,是甜甜的月饼。

含R向,请谨慎阅读,跳过不影响剧情。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我市开展了许多活动……恋语卫视提醒您……注意安全……】

 

        我正在书房里赶着策划案,断断续续的从客厅的电视里听到恋语卫视播报的新闻。放在一旁的手机时不时也发出消息提示,一些合作方已经发来了祝福短信。透过半掩着的门,能看到客厅的茶几上高高的摞着许多月饼。那些都是什么合作方、投资商送来的。哦,还有恋语大学农科食品研究学院送来的教师慰问礼。

 

        看着这些月饼,我跟许墨在上个星期就决定将他们都送到孤儿院去。原本是件开心的事,不过现在的我可开心不起来。

 

        因为我跟许墨吵了一架。

 

        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前两天他受伤了不告诉我。连着几天熬夜做实验的后果,就是被实验仪器伤到。本来我最近忙,也没太看出来,只是这两天发现他的眼神总是有些不太对劲,左眼红红的像哭过一样。被我逼问之后,才说被实验用的强光照到,左眼要恢复几天才能正常看东西。

 

        我担心又生气,总是能想到以前他做那些事情,我不乐意翻旧账,但是那些他曾经受伤的画面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气极了,我转身就走,在公司呆了半天也不见许墨给我打电话。终于到了晚上快下班,才收到了一条许墨发来的短信,打开一看:

 

        【研究所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抱歉】

 

        果然一回家,许墨已经不见了,随之不见的还有一个小的行李箱。我翻翻柜子,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少了几件,浴室里的牙刷毛巾也都被拿走了。

 

        吓得我赶紧打开保险柜,发现结婚证还在。

 

        虽然很担心,但是我总觉得先打电话就输了。明天就是中秋节,明明是团圆的日子,眼下看来八成是要我自己过了。

 

        公司群里面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翻看了一会,我总觉得临近节日的热闹气氛与我无关。先前亲戚们问我要不要同许墨回去过中秋,我还笑着拒绝。现在想想,孤独感一下子就爆发出来了。


        厨房水槽里的螃蟹咔啦咔啦的拨弄着袋子和盆,预计明晚吃的蒸蟹估计也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品味了。 揉了揉太阳穴,我走出书房来到了客厅。从角落翻出来了一个行李箱,把那些月饼勉勉强强都塞了进去。之前和小朋友们约好了,我有些能够感同身受那些孤独,一定不会食言。

 

        洗漱完毕,蹑手蹑脚的关掉灯,我准备回卧室睡觉了。不知道在研究所的许墨会不会也有这种难以入眠的感觉?或许还在做研究吧。翻来覆去,我还是难以入眠。对话框中的文字被我删除再编辑,来来回回好几次,我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恍惚间,时间就走过了十二点,中秋节已经到了。

 

        脑子一热,电话就拨了出去。

 

        “……喂?”在我以为许墨不会接的时候,他的声音从手机中传来。电话那头很安静,他的嗓音有些哑。

 

        “是我,中秋节快乐,许墨。”我捧着手机,支支吾吾的说道。

 

        “嗯,中秋节快乐。”许墨轻笑了一声说道。

 

        “研究所的事情…做完了吗?”…什么时候回家?这句话我没问出口。

 

         “嗯,还差一点,需要把数据整合一下,报告也需要提交。”手机那头隐隐约约传来敲击键盘的声音,想来许墨还没结束工作,估计在打报告。

 

        “眼睛…怎么样了?”思考了半天,我还是问了最关心的问题。就我知道的情况来看,左眼应该是看不到的,也就是说他这样超负荷工作还是用一只眼睛来完成。

 

        “与刚受伤的时候对比已经好一些了。不会再流眼泪了,不要担心。”许墨的语气温温柔柔,他总是这样。从我与他在一起,到结婚到现在,他对我的语气总是温柔的,就算是吵架,也只是我单方面跟他生气。就像力打在棉花上,他用棉花般的温柔包裹住我的那些脾气。

 

        我忽然鼓起勇气,说出了在心底一直想说的话。

 

        “许墨,其实我很生气。你真的是个很过分的男人,你总是把我保护的太好。无论什么事情,你都独自去承担。你从来没有平等的把我们两个人放在一个位置上,我是你的妻子。”

 

        “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许墨好像停下了打字,电话那边再次平静下来。

 

        “你是我的丈夫,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做妻子很失败。许墨,你把受伤的事情隐瞒下来,只会让我更自责。从前也是这样,背着我去做那些危险的事情。我从来都不是想让你当我的保护伞,我一直都想的是与你并肩同行……”眼泪总是那么不争气的掉下来,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稳无异。

 

        电话那头沉默着,在我感觉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的时候,许墨开口了。

 

        “我…前几天受伤的时候,我很害怕。我害怕如果失去视力,那我就没办法再去照顾你、保护你了。你是第一个,能够让我学会「害怕」这个词汇的人。”

 

        “对不起,是我太过于狭隘了。我总想着去保护你,但是我却忽视了你已经可以与我并肩。我有时候会想,你变得越来越优秀,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再也无法为你提供帮助,无法保护你。所以,我逃跑了。”

 

        “许墨,我早就离不开你了。”我打断了许墨说道。

 

        “我想和你一起,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以后每个中秋节都要赏月,都要吃月饼和螃蟹。还有,还要有孩子,带着他们一起,我们围在一起过节。不止过中秋,还有圣诞节、元旦、春节什么的。”

 

        “许墨……我…”泪水漫溢而出,但还未等我平静下来,电话却传来一段忙音,被挂断了。

 

        随后响起的,是玄关处的开门声。

 

        我应声而去,许墨正关好门转过身来。我向他跑去,随即便扑倒他怀里。他愣了一下,似乎是视野盲区的问题没有反应过来。但是随后他便用力的回抱着我,另一只手则放在我的头上揉了揉。

 

        “你啊……”

 

        “许墨,我很想你,我也很担心你。”我埋在他的怀里说道。

 

        “我回来了,乖,我们先进屋。玄关冷,你又没穿拖鞋就跑出来了。”许墨轻轻的拍了拍我的后背,我离开了他的怀抱,跟着他进了屋子。

 

        【见……评……论……】

 

        当阳光透过厚重的窗帘打在我酸痛的腰上时,我睁开了眼睛,实在是不太想回想昨晚的记忆了。抬了抬手臂,我转过身来,发现许墨也已经醒了,他正盯着我的脸看,左眼闭着像对我wink一样。

 

        “夫人醒了?”许墨似乎心情大好的说道。

 

        “嗯……”被盯的有些害羞,我把被子拉到眼前挡住自己的脸。

 

        沉默…还是沉默,感受到许墨的视线,我最终 还是放弃闷死自己这个想法了。

 

        “眼睛,怎么样了?是不是还是有些不舒服?”我伸手去碰了碰许墨的左脸颊,我不敢去碰左眼附近。

 

        “已经好很多了,能看到你,虽然有些模糊。”说着他睁开了左眼,不过仍然眨了几下,估摸着时是不适应光线。

 

        “那就好,这几天不要再用眼过度了。”我转头看了看手机,已经上午十点了多了。糟糕…看来要快点起床了。

 

         “要起来了吗?”许墨看我缓缓坐了起来,也跟着一起坐了起来。

 

        “嗯,我们之前跟院长说好的,今天起要带着月饼去……”一边说着,我开始穿衣服。身上很干净,昨晚隐隐约约记得后面被许墨抱着去洗了个澡。许墨也起身开始换衣服,似乎是因为眼睛的问题,这几日他带的都是框架眼镜。匆匆忙忙整理了一下,准备出门了。

 

        驱车来到孤儿院的时候,孩子们都在大教室安静的等着。我跟许墨把那些月饼分发给了孩子们,随后又做了一些游戏,总之,最后从孤儿院出来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了。

 

        回到家里,水池里的螃蟹仍然还在与塑料袋做斗争,里层的袋子都已经被钳破了。不过,在我这个厨娘面前,最终他们还是变成了美味的蒸蟹。

 

        许墨在我料理那些螃蟹的时候就着手布置好了阳台,甚至在小桌子上的花瓶里还插了几只不知道从哪来的桂花。待我把蟹端过去的时候,赏月才算开始。蟹味清甜,我剥了几只蟹脚给许墨,夜色下他的左眼还是不太好。

 

        “许墨,我们这算不算花好月圆啊?”我拨弄着花瓶里的桂花,笑着问道。

 

        “夫人,是新婚燕尔,花好月圆。”

 

 

 

 

The End。

感谢您看到这里,如果喜欢的话请给我一个小红心吧qwq。

您的喜欢就是我无限的动力(((o(*゚▽゚*)o)))。

 

有什么想看的梗都可以在评论区点梗,也可以私信点梗,非常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互动qwq。

评论(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