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亚米拉

无限期停更,再见。

【许墨x我】育儿日常 关于“爱”

我流女主x许墨先生。

是育儿日常系列脑洞中的一篇,没什么顺序可言的短打,感谢各位喜欢。

 

 

 在许小宝三岁的时候,他向自己的爸妈问出了这个问题。

 “什么是爱?”

 

 当时许墨正坐在餐桌上吃着早餐,这是他晨起从早餐铺买回来的。清甜鲜咸的蟹粥喝了一半,边上是我早上起来用咖啡机煮好的咖啡。

 “所以妈妈爸爸,什么是爱?”许小宝再一次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怎么突然会问这个问题?”我摸了摸许小宝的头问道。他坐在儿童餐椅上,虽然只有三岁,但是俨然像个小大人一样。也不知怎么,学了他爸爸的严谨态度。

 “昨天,幼儿园的老师说,爸爸妈妈都非常爱自己的孩子。可是我想知道,爱是什么?”许小宝用勺子戳了戳粥里的香葱,一副很烦恼的样子。

 “爱有很多种,但是在某些方面,都是一样的。”许墨笑了笑回答道。

 “什么地方是一样的?”许小宝望向许墨,眼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

 “爱会让人变得幸福。”

 “我和你妈妈之间有很多的爱,所以我们很幸福。之后有了你,我们也都非常爱你,现在的你觉得幸福吗?”许墨笑着也摸了摸许小宝的头。

 “幸福是很幸福啦,但是我还是不太懂。”许小宝低了低头,似乎还是充满了疑惑。

 “那具体是什么地方不懂。”我试探性的问了问道。

 “之前,有和爸爸妈妈看过电影。电影里的哥哥姐姐或者叔叔阿姨之间的爱情,是什么?我不明白。”

 “爱情是人与人之间相互爱慕的感情。这种感情不限于性别,不限于年龄。在脑科学领域之上,它是人脑中产生的特殊物质所导致的一系列行为。”许墨总是会用科学的角度来给许小宝解释这些东西,我不太知道许小宝听没听懂,但是学会爱仍是育儿过程中重要的一环,用如此科学的方式来讲述的,估计只有许大教授了吧。

 “人与人之间的爱,并不是用语言可以叙述清楚的。个中细枝末节滋味,还是要自己亲身经历才好。”

 “我明白了,就像爸爸常说的,实践出真知对吧。”许小宝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他开心的将小碗里的蟹粥喝光,随后背着小书包,戴好帽子出门了。楼门口就是校车,独立意识很强的小宝不需要接送。

 我将用过的碗筷收好,拿到厨房准备直接冲洗出来。许墨也跟了进来,还未等我放好,他就系好围裙站在水池前了。

 “也不知道小宝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还好有你回答他。”我站在一旁,看着许墨纤细修长的手指握着一块百洁布,在瓷面盘子上擦拭。

 “我的回答也不完全正确。在爱的问题上,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太一样。”许墨挑了挑眉,似乎心情很好的回答道。

 “那许大教授的看法是什么呢?”

 “我的看法吗?在我看来,爱就是现在你和我的样子。从前我不敢想,我不是天生拥有爱的人,是你教会了我什么是爱。”

 “许墨,我也很爱你。”我上前给了许墨一个大大的拥抱,他站在那里,穿着印上草莓兔子的防水围裙,戴着沾满水的胶皮手套悬在空中张开双臂,迎接我的拥抱。

 窗外阳光正好,照的我身上暖暖的。自从和许墨在一起后,我还是多年前的少女。他呵护我爱护我,在他面前我仍是原来的模样。我想,爱亦如此。此去经年,往后余生我都想要和许墨一起度过。

 也许,这就是关于爱的,我最好的解释吧。



上飞机前更一个小短打,待落地后在更育儿日常的其他。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