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亚米拉

无限期停更,再见。

《梦魇》

一个关于噩梦的梗。

私设背景是一切尘埃落定后,关于许墨被逼供的那部分,都是BS的阴谋。

(又名:半夜做噩梦吓醒后和亲亲老婆的解开心结时间)

 


 这是许墨不知道第多少次被噩梦惊醒。他慌忙的转过身子,发现自己的小姑娘正在他身边安睡,他顿时松了一口气。

 

 翻身下床,许墨走到厨房的冰箱前取出一瓶冰水。拧开盖子灌入嘴中,稍微有些麻痹的意识瞬间恢复正常,猛的起身带来的晕眩感也得到了改善。他坐在宽大的灰黑色沙发上,房间很静,茶几上还留着小姑娘没写完的策划案。

 

 许墨十分不愿意承认,自己在遭受那些非人道的刑讯逼供和折磨后,确确实实的患上了创伤应激障碍症。他靠自己强大的精神力从地狱归来,却也被那些黑暗侵蚀。每晚重复的噩梦里,他向着光明奔跑,尽头却总是小姑娘失去颜色的,暗淡而冰冷的身躯。身上的伤口在慢慢愈合,而脑内受到的创伤则不好恢复。身为脑科学家,他比常人更了解,只是他不想让小姑娘担心。最近做噩梦的次数明显减少,但是醒来后下意识去看一眼小姑娘倒成了习惯。

 

 再次将杯中的冰水送入口中,抬眸看到了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而今,每当梦魇惊醒时,只有身边的小姑娘和这枚戒指能给他带来实感了。

 

 “许墨,你又半夜喝冰水了。都说了你现在还要恢复,不可以喝那么冰的东西。”身后突然传来小姑娘的声音,许墨回过头来。小姑娘穿着吊带睡裙,似乎是残夏初秋的夜晚有些冷,她还披了一条空调毯。明显没有睡醒,还揉了揉眼睛。

 

 “抱歉,把你吵醒了吗?”许墨温柔的露出微笑说道。

 

 “…许墨,我想跟你谈谈。”小姑娘绕过沙发靠背,走到许墨边上,然后坐在了他的旁边。空调毯也被扯过来,现在它披在两个人身前。

 

 “现在很晚了,不如我们明天再……”下意识的,许墨能意识到接下来的谈话内容,他想逃避这个话题。

 

 “许墨,从回来开始,你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小姑娘虽然靠在许墨身边看不到她的表情,但许墨仍能感受到小姑娘鼓起脸颊有点生气的样子。

 

 “看来,不听话的不止是我一个人。”

 

 “许墨,到底发生了什么?”小姑娘再次打断了许墨的话,抛出了问题。许墨沉默着不知该如何回答,小姑娘刚开始也不是没问过,但是他三缄其口的不说,小姑娘也没再问下去。

 

 “我看到你身上的伤…大概明白了一些。”见许墨不回答小姑娘伸手搭在他微微散开的睡袍上。

 

 透过从卧室的昏黄光线能看到,那是一道长且深的伤疤,从锁骨下方狰狞的蔓延到胸下。即使并非疤痕体质的许墨,仍然留下了不浅的印记,可见当初的伤口究竟有多么恐怖。

 

 “除了这里,还有背上吧。说真的,我很好奇你到底是怎么从那个地方逃出来的。”小姑娘低下头,声音有些颤抖。许墨有点慌,他只觉得自己又惹得小姑娘不高兴。

 

 “因为你,我才能出来。”良久,许墨叹了口气,开始讲述自己不愿提及的那些梦魇般的经历。

 

 

 “知道有一种类似于自我暗示的方法吗?让自己身处幻境,这样就能一定程度的减轻现实受到的痛苦。”许墨将小姑娘揽到自己怀中,摸摸她的头说道。

 

 “这算是催眠吗?”小姑娘抬头问道。

 

 “算是一种欺骗吧。”

 

 “在我被绑在架子上的时候,我就开始进入幻境了。我进入的第一个幻境,是我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我看到我们在一起包饺子,小馋猫还把面粉沾到自己的脸上了。”许墨像是回想起了什么趣事,轻笑道。

 

 “许教授不也一样,哼。”

 

 “然后我被拉回了现实。他们用了…唔…我想应该是……沾了…总之沾了些什么的鞭子。”许墨不太确定,那段记忆他的大脑排斥的很。说到这里,他身上背上的伤口隐隐作痛,这是大脑带来的反应,其实那些伤口早就不痛了。

 

 “接下来…我又一次催眠自己。这次我看到了现在的你,倒不如说是那个时间段的你。”许墨顿了顿,他最不想提及的就是这里。在这个幻境之中,他看到了身处危险漩涡中的你,看到了因种种原因而无法去拯救你的自己。

 

 “我猜…我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小姑娘问道。

 

 “你很聪明,总之这段幻境没有持续多久,我自己抽离了。那个时候他们正在用水刑,幸好,他们需要活人来提供他们想要的消息。”窒息的感觉不想在回想起第二次,虽然被称之为比谁都要狠厉的Ares,但这种刑罚是真正的折磨。

 

 随着许墨的诉说,小姑娘的眼里蓄满了泪水,她能够感同身受的部分已经当她吃惊,但她同时也明白,许墨受到的折磨比她能想到的要更加残酷。虽然他只是轻描淡写的讲述着,但她知道这一切远比他的讲述要可怕的多。

 

 “接下来在进入幻境,就是你嫁给我的样子了。你穿着婚纱,然后我为你戴上了戒指。你的朋友们都在,他们也在为我们庆祝。”许墨想到这里,面上的笑容掩饰不住。这段回忆,是他最为开心的一段了。他靠着这段幻境撑过了最为难熬的一段,他被鞭打,被尖刀刺伤,水刑、棍棒都无法摧毁他的意志。

 

 “他们最该后悔的,就是把我放下来。后面这段,我想……就不需要讲解了吧。”他不想吓到小姑娘,从地狱里爬出来的代价高昂,那些人被许墨所伤,虽然不至于丢了命,但余生在icu和精神病院里待着是没跑了。

 

 “许墨……”小姑娘凑过来,抱住了许墨。

 

 许墨顺势也回抱过去,将头埋在小姑娘的颈肩。他闭上眼,此时此刻拥抱的是他的全部,是真实的,是属于他的小姑娘。

 

 “你以后再有什么…不对…没有下次了,但是如果很难受,不要忍着。”小姑娘抽抽噎噎的,她抱紧了许墨,眼泪滴滴嗒嗒的落在他的睡袍上。

 

 “我起来发现你不见了,我害怕你又一走了之。”

 

 “我都嫁给你了,你还这样老是隐瞒我。”

 

 “现在有没有好一些?”

 

 小姑娘略带责备的话语中,许墨只能用他聪明的大脑过滤出来满满的爱意。

 

 “我知道了。其实已经好很多了,跟你说完,我现在只想抱着我的小姑娘,好好的睡一觉。”许墨安慰似的拍了拍她的后背,再揉了揉小姑娘的发顶。

 

 小姑娘点点头,许墨抱起她走向卧室。轻柔的把小姑娘放到床上,然后盖好被子。自己也在旁边躺下,小姑娘靠了过来,躺在他的怀中。没两分钟,小姑娘已经睡着了。

 

 许墨看着小姑娘的睡颜,极轻极轻的笑了,随后自己也睡去。

 

 相拥而眠,一夜无梦。

 

 

Fin.

您的点赞评论与推荐是我更文的最大动力,感谢喜欢。

评论(1)

热度(78)